close


  昨晚還在整理小風的照片,今早起床想跟小風玩,才發現到牠躺在我床上,靜靜地躺著,一動也不動。牠被壓得扁扁的,擁有牠習慣性剛睡醒的眼神。我震懾很久才前去確認小風生死,果然牠早就斷氣。

  不解牠為什麼會突然跑到我床上,環視周遭才發現我昨夜踢被,將被子踢到牠的住家,於是牠便循著棉被往我這裡爬來。最後躺下的位置,與我的睡姿重疊,想是我輾轉反覆的睡態窒息了牠。我沒有哭,想著如何協助小風善後,用兩層面紙將小風仔細裹好後,握著鑰匙往樓下走。到了隔壁公園,選好了埋葬地點樹旁,卻發現我什麼也沒有帶,只帶了小風的遺體。於是,往四處探尋到樹枝後,努力的往土裡掘,終於掘出能夠存放小風遺體的方格。

  接著,回家,洗了手,將床擦拭過一次。看著空蕩蕩的小風的家;看著昨晚跟阿給一同從無印良品買來,要給小風的玩具;看著昨天小風吃得很開心的奶油蘇打餅,我還是沒有哭,只是難過,很難過。

  再回到床上,沉睡、醒來,坐到電腦前繼續整理小風的照片才不爭氣的落下淚來。我以為像我這樣面對過太多生死離別場景的人,早已對分離這種事感到麻木,我以為我不會哭了,會這樣冷冷靜靜地處理完小風遺體,然後讓新老鼠進駐小風的家。我以為……我太天真的以為……

  想起小風剛住進宿舍時,對我並不親近,常常被牠咬到疼;想起小風剛住進他的家,牠興奮地在滾輪上跑來跑去,甚至最近還把滾輪給玩壞了;想起小風好愛喝水,總是得為牠換很多次貓砂;想起小風很愛藏食物,把自己的頭藏得尖尖的,或藏在貓砂裡被我發現後,開始四處分散風險地藏;想起牠每次聽到我喊小風我回來了,牠總是習慣性地跑到食碗或便盆裡,等我將牠拾起;想牠從總是抗拒我的手,終於習慣在我的大腿上遊樂;想,我總是白癡地和牠對話……

  然而,牠走了,距離牠住進宿舍剛好一個月。小風,再見……


  我拿著從逢甲換來的手機吊飾跟牠玩,玩到最後牠還生氣到對這個吊飾大吼大叫。


  mozz說牠這樣很像壽司,但牠總是習慣這樣睡。


  躺著睡,不久吐出食物躺著吃…傻孩子。


  一開始沒有玩具時,牠會跟keroro的扭蛋一起玩,有時候還會被蓋住跑不出來。


  牠很愛咬這個吊飾,緊抓著不放。


  常常咬著就被我拉起來或推倒,讓我笑了很久很久。


  也會自己捲起來,鋪好木屑躺著睡。(小風的家沒有很多木屑,怕太熱)


  最近才習慣被我捉在手上,很可愛…




  今天天空很藍,我幫小風選了個有樹蔭且經常有風的地方埋葬。希望小風在另一個國度,能夠很自在、很安詳的生活。很抱歉,我不是個太盡責的主人,甚至最後還死在我的手上,對不起……

柴崎幸 - 影


作詞: 柴崎幸 作曲: 渡邊未來

「我現在身在何處呢」
就這樣佇立著 對此沒有知覺
如同帶刺的荊棘
沒有可以依賴的事物
也從未體會過安穩的感覺
Ah 即使撫平了那深沉的傷痛 也無法再次掌握彼此
我所深愛的同伴啊

以我僅存的堅強 懷抱著悲傷
凝視著你的幻影 即使是獨自一人也不感到畏懼了
我如此低語地訴說著

以前 母親曾說過 
「正因為這裏沒有可追尋的事物 所以我們也無所獲得」
為了不再向下沉淪
我會在你的身後 凝視著那顆未知的種子…

拼湊著逐漸崩壞的夢境
今日依然平安地落幕 因為這是唯一支持著你的精神糧食
我如此低語地訴說著

希望你能緊握著幸福 我會在那些假像的日子中 不斷祈禱著
在些許的信念前方 先殘留下來的
僅僅只有一絲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