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將床墊搬出,添上一直買好但捨不得用的長枕,好不容易來到的冬季氛圍,卻讓鼻子背叛健康,揉出一團團的面紙山丘。

  手指皮膚終究在缺乏保養下皸裂,似乎是習慣了,然而隱隱透露出的疼痛,卻又點燃蟄伏心底的陳年舊事。

  0828,我其實並不討厭這個霜冷的季節,儘管無論我如何預防,他總以傷寒提醒他的降臨。可我終究無法大方面對冬季,只因太多分離在此時發生,然後無法回頭地進行告別。

  0828,你還好嗎?我依舊這樣一個人生活著,我很好,只是經常想起你……


2.
  工作看似步入軌道,卻有種莫名的空虛與茫然填塞心中。最近幾天的精神渙散,讓自己感覺有些愧對工作同伴。

  連微笑的展翼都讓人感到疲倦,職場上的喧嘩自然是習慣了,但面對這些紛紛擾擾的爾虞我詐,依舊有種令人厭倦的情緒。

  我並未懷持什麼立場,依舊抱有對事不對人,以及不想傷害任何人的行事原則,但終究被一句「也許這是你的真心話,但感覺很客套」給打敗了。

  我一直以為自己能夠容忍一些人類基因裡的劣根性,因此有許多工作上的不完美總能夠暫時忽略,甚至自顧自地承接下來。但這並非要述說我有多偉大或多了不起。只是在我默默收拾殘局的同時,我總是顧念著,在我初來書報館時,所有同事對我的包容與努力。

  這樣的我,會讓人覺得很世故嗎?

  又或者,當我感到無比疲倦而不發一語時,總讓人感覺我任性地對他人拋擲情緒?我真的不擅於解釋這種狀況,有時我僅僅只是需要一個人靜靜而已。

3.
  「你不覺得有時候的你異常冷漠嗎?」

  『因為我習慣了,關於離開,關於那些令人頭痛的過往。』

  「幹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很冷漠,所以我疲於詮釋自己的心情或者,你試圖滲透的身世。』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