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海TOP.jpg
【圖片】新社花海節,白色鼠尾草。

花海.jpg

  嘿!由於yuki邀約,我們就一同到新社看花海啦。今年展出的花卉其實不若往年多樣,場佈也大同小異,所以老實說沒有太多驚喜,不過出外踏踏青倒是讓心情暢快許多。這次沒有攜帶高階相機,全程使用我的老夥伴CANON 800IS,儘管相機年數已高,不時會有老人癡呆等病況發生,仍還是盡力拍攝出我想要的氛圍。

花海4.jpg

  哈哈,這是瀏覽花事途中遇見的博美狗,很可愛,名字喚作阿牛來著。牠的主人很逗趣,一開始企圖向我們索取拍照費一張十元,直到人群漸聚,卻改口說這不知是誰家的狗,快來拍照噢,很好笑。而且阿牛就這樣乖乖坐在椅子上,我想是很有趙正平影子的主人扔下的狠話作效吧:「你敢給我下來我就打死你。」(笑)

花海3.jpg

  這則是我們前往攤販區遇見的花海整除人員,在瀏覽花事途中常常可以見到他們在清理雜草喔,此起彼落的在花群裡穿梭,彷彿是人型小蜜蜂,辛苦了。這次我們能夠坐在車上嬉戲,肇因於我的偷拍哈哈。車上的伯伯瞥見我在拍照,便爽朗的笑說可以上來車上拍照紀念哦,哈哈真是位熱血的歐吉桑啊。

花海2.jpg

  整體來說,即便花卉品種重複性高,對比往年來說也缺乏驚喜,但是攤位增加了許多,明明在山上卻能吃到蚵仔包之類的海鮮小吃,且大多美味平價,是相當適合出遊的地方。唯一讓人較感美中不足的是,在賞花路線中不時有闖進花圃裡拍照的民眾,讓維護花圃的人員們來回奔波警告,是很不好的示範,看見那些因腳印而萎靡的花朵,很讓不忍。愛它,請珍惜它,這樣新社花海季才有永續經營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