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勤美 誠品綠園道外觀

  為了挑選贈與徒弟的生日禮物,臨時動議邀馬桶陪同到勤美誠品綠園道逛逛。其實,剛開幕沒多久便和阿給等人來訪,老實說,沒有太多的驚喜,後來說服自己畢竟是停車廠改建的建築,也就不多加苛求了。

  行前馬桶提問,誠品漂亮嗎?我沒有多做回應,本以為號稱綠建築的勤美,也只是在內外鋪上一層綠磚,不同的是這些綠色植物均真實地生活著。勤美的文宣這樣說著,要將從地球摘除的每一顆大樹通通在勤美栽種回來,然我只是想,那些仰賴著人工光源、自動噴水裝置生存的植物們,是否感覺自己被還原了,抑或只是成全視覺上的美觀。

  後來,抵達誠品,馬桶對我說她有些失望。難免,畢竟都是喜歡讀書的同好,總認為書店應該有沉靜、穩重的氣氛,這裡不但空間顯得狹仄,動線也有些不良,書目的分類排序更稍嫌凌亂,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中友百貨的誠品。到現代文學區,尋見幾名我頗為欣賞的作家,李欣穎、邱妙津、孫梓評,考量之後攜回了自己一直很喜歡的《鱷魚手記》送給iris。

  接著,到大創百貨,以前就常到德安的大創購入一些生活必須與收納用品,如今在勤美誠品綠園道設櫃,對我而言路途便拉近許多。終於找到德安大創一直缺貨的木質玩具給小靜。深入之後發現賣場比德安大創大得許多,商品更是一應俱全,以後會常來光顧吧。


【圖片】馬桶側拍

  時間還早,用過誇張多的餐點(水餃、酸辣湯、臭豆腐、綜合豆花)後,便決定到附近公園走走,聊了許多深藏心底的事。包括魔羯座男孩、水瓶座與獅子座女孩,以及畢業後各自分飛的事。很久沒這樣長敘,有些話題甚至陌生了,心裡卻還是溫煦的,不知道經過多久時間沒這樣好好地對一個人說說心事,也聆聽心事了。

  都太忙,尤其踏入職場以後定期的聚會便顯得奢侈。

  另外,我們還很剛好的遇見寵物認養活動。馬桶說她的戀人未來想要養一條大狗,我熱烈回應我也想和戀人一同豢養寵物,貓或狗都好,都很喜歡。踏入會場,發現相同品種的狗聚集在一塊彷彿聯誼,路徑末段發現了隻我覺得很猥褻,馬桶卻覺得可愛的巴哥犬。雖然應馬桶要求拍了不少寫真,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黃金獵犬吧。


【圖片】巴哥犬寫真

  以後不曉得還能不能這樣聚會,突然想起某一篇有名的廣告這樣說著:「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我們的心情會是同樣的嗎?

【延伸閱讀】
勤美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