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因影像敘事作業所攝的待放花蕊

一、那一刻,真美

  看到這作文題目有很多想法,若依高中時所受的寫作訓練,會先判定這是時間拘束的文類,必須由大漸小來經營那瞬間卻璀璨的美麗。
  倘若由我來寫,想寫總是對我不苟言笑的父親終於肯定我的存在(我想很難),或與戀人接吻的一瞬(高中國文課寫過類似,在同儕中頗受好評,老師卻給了個很驚嚇的成績),或夜深花綻、嬰孩出世,帶來生命的驚喜。然而無論想法如何開枝展葉,我仍牽縈那夜,戀人與我在街燈下以雙唇交換問候的時刻。只是時光遞嬗,卻已無法計數經過多久。
  而我總是思索,若我與新的戀人相遇,又該以何種心情告別那些必須謹慎收藏的過往,或是,攜著初戀的祝福往對方懷裡深去,接受另一張手。

二、你思考過死亡嗎?

  《死神的精準度》裡死神千葉如此詢問,當我看見最後一幕年華老去的藤木一惠時,心竟如此揪疼。因為不想讓任何人受傷害而選擇離去的她,在某個面向與我重疊了,於是我能懂得那些釋懷是以痛堆積的高塔。為了讓對方幸福,我們別無選擇。

三、歌唱記憶

  我們都曉得有些事已經泛黃,連相聚都不是那麼容易,能夠在一起放歌,有一種真是太好了的感覺。我是音癡的事依然,大梅還是Jolin的fans,奕宏高音令人好生佩服,而馬桶的音域始終男女皆宜。
  最後,歌唱在SHE的星光裡結束,多麼希望未來的我們都能穿越黑夜,成為一顆顆耀眼星辰,儘管未來有許多不可預期,終究是要往前出發的對嗎?

四、幸運帶

  給予自己一個承諾,第一條繫在自己腕上的幸運帶必須是戀人所贈,於是決定推辭馬桶的好意,最後收下決定待戀人贈與再一併繫上,返家卻發現被遺忘在錢櫃裡。或許是承諾悄悄應驗,我向馬桶坦白,她卻善良地要我別放在心上,等尋到戀人後,一定要繫上她的祝福。
  其實這種誓諾看似沒什麼意義,但就如初吻要給自己喜歡的人相同,總希望能找到一方專屬於戀人的絕對領域。

五、努力成為你的主視覺

  mozz看出雙關,可以是努力,成為你的主視覺;也可以變成xxx或我想努力成為你的主視覺。不知道是向誰宣示,或代誰宣示,總有些傻瓜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