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我與我的converse

  儘管事先已調查好了路線,搭乘火車到苗栗也沒什麼問題,卻還是出了烏龍。首先是抵達車站後,看了手錶發現等待公車到來還要二十分鐘,於是決定選擇網友說的步行約三十分鐘。自作聰明的結果是,儘管苗栗是有風的下午,仍無法抵禦夏日炎熱,汗如雨落啊…還一直以為頂多走到這條路的盡頭,沒想到盡頭無限延伸到高速公路,不過我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到目的地喔,腳程快是唯一能夠炫燿的地方了…

  至於體檢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抽血時有些暈眩,其餘都還好,但協助視力檢測的人員服務態度也太差勁了,當初真的該檢舉你的。另外在內診量身高體重時,在我前面的男孩由於失聰,導致護士們對他用力咆哮,就算咆哮也無濟於事啊,畢竟他都失聰了何必這樣呢,在他後面的我有些不捨,也有些生氣。

  接著就獨自跑完所有檢測點,意外發現高中友達仕豪,不過可能距離高中有些歲月,加上我也變蠻多的,所以就沒有認出來。倒是那名排隊確認報到時,排在我前方的男孩,後來各自跑點時分散,卻又在內診時相遇,你的臉龐跟身材還真是不成正比……

  檢測結束本想搭交通車回車站,但還需隔約莫一個鐘頭時間,於是決定試試看搭公車,很幸運地搭到了,卻被公車司機載往一個莫名的地域。很熱鬧,周圍聚集了很多商家卻不是我想到達的車站啊,虧我還特別跟司機說我要到車站。不過就當作是冒險囉,沿路走走看看苗栗風景。

  有很令人懷念的傳統市集,販售著便宜的冰棒與客家小點,自己則是走進一家外觀頗不顯眼的店,點了碗麵和燙青菜當晚餐。更意外發現苗栗的屈臣氏居然出清五折,添入一些用品是很意外的收穫。

  沿途上,也遇見不少苗栗學校的學生,大倫高中就是那個縣賽籃球賽總是居冠的學校;苗商是之前暗戀的女孩後來就讀的職校;苗農則是李登輝先生的母校。走走停停,也向許多路人詢問往車站的路,遇到了笑容很溫煦的麵店老闆、熱心的中年媽媽(雖然你指的路是錯的…),很想協助我但受限於語言愛莫能助的客家婆婆(但跟你聊天真的很高興,看見你燦爛的笑容我好開心,儘管我也不清楚你聽懂多少…),最後是陪著我走一段路,一直說他只有一頂安全帽很不好意思,但我卻更為之羞赧的老伯伯,謝謝你告訴我苗栗都是單向道的事,後來藉由你的指引我順利走到車站囉:)

  看看時間,約花費將近四十分鐘時間,即使當初從醫院步行到車站也不需如此漫長的時程啊……沿途有許多風景都值得記錄,但身邊沒有相機隨侍,只好在筆記本上紀錄關鍵字囉。像是橋墩下的籃球場聚集了大量青春男孩,注意穿著笑語玲瓏的高商女孩,還有很典雅的磚造公園……

  印象中,我好像總是冒冒失失的作一些蠢事,譬如迷路,倘若不趕時間,便會慢慢在街道上行走,與路人攀談,彷彿旅人的生活型態,並樂在其中。其實自己也還蠻熱衷於這樣不期而遇的冒險,大概是我向來並非能夠被秩序馴服的對象吧,我也沒想到單純的體檢赴約,會有這樣難忘的經驗。

  我可是紮紮實實的走了苗栗一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