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在北投等待愛情的長公主,學名林怡君。

  與秋霞規劃了好久的台北行,終於在暑假打工將休的日子裡履行了。這次旅程我們定義為文青之旅,重要景點主要是即將改裝整修的敦南誠品店,剛好也有一瞬之光攝影比賽,另外是淡水的有河BOOK獨立書店,其餘時間若空餘再說。這次的遊樂夥伴,除了我跟秋霞,還有特地從宮廷遠道而來的公主兒微服出巡,指導我們這兩個平民老百姓如何在浩大的台北國地下城搭捷運哪,真是受寵若驚!!


【圖片】敦南誠品,以及一瞬之光攝影比賽。

  抵達台北與公主會合後,我買了500大洋的台北國的入場券,悠遊卡。三人有志一同的前往敦南誠品,從地下城出來後,除了熱就是悶而且空氣品質好差勁,以至於我在敦南誠品時汗流浹背,路人應該都以為我剛游泳回來吧。

  等待我找到這趟旅程的最大負擔D70後,我們就相當放肆地在敦南誠品的拍照啦!一開始忘了換攝影證,還被攝影的駐守人員喚到櫃檯換攝影證,換了之後感覺整個很威。接著就開始狂拍,敦南誠品裡最顯目的展場大概是雜誌區的白色圓環,那裡也聚集了不少好看的男女…此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展場,但我覺得與其他地區的誠品大同小異。值得一提的是,外面有敦南誠品倒數計時的留言牆,三人同時在上面留言,我與公主還很無聊地進行對話……在這裡我也簽了祝你長命百歲喔。


【圖片】往淡水的各個捷運上。

  在敦南誠品當完快睡著的文青後,便轉向淡水找有河BOOK。一連串的轉換車其實蠻勞碌的,但很不可思議地秋霞居然在捷運上被搭訕,就是上列影像的高中小女生,好奇於秋霞的D2,後來還向秋霞留了msn與信箱希望我們將兩人的合照寄給他。

  抵達北投時,我們等了好久一段時間捷運都還沒來…精明的我才發現應該是另一個月台,沒辦法公主太久沒來民間晃晃了,所以有點記憶遺失。也是在此時公主被我拍下等待愛情的照片,而且他笑得花枝亂顫哪…由於初次拜訪北投,我突然問公主南投有南投姐,那北投呢…公主對這種民間傳奇並不熟悉,所以就不理我了。

  轉向往淡水路上,起因於秋霞問了我什麼地名,被我用中文系強詞奪理的技能給唬得一愣一愣的…結果坐他旁邊的大嬸笑得很開心,也不知道是笑秋霞單純,還是覺得我的強詞奪理解釋法相當有趣啊。抵達淡水捷運站上,秋霞提議等捷運離開拍攝淡水夕照,但是捷運停了很久才離開,在此時有一對閃光拼命閃我,兩張臉居然只靠十公分左右好害羞啊!而且仔細看上面的影像,有mozz喔,在淡水與mozz同在哈哈。


【圖片】有河BOOK

  到了淡水,我卻忘了有河BOOK該怎麼走,只好求救冠伶,還好找到了。在這裡我吃了冰淇淋(好大一支才20)、還有對我很冷漠的老板娘賣的花枝丸,跟疑似外籍新娘販售的百香果汁(超甜我的媽)。進入有河BOOK之前我們發現了很厲害的侯俊明畫作,也很慶幸今天有河BOOK提早打烊但我們趕上了!


【圖片】侯俊明也在有河BOOK。

  進入之後真是別有洞天,雖然不如想像中的廣闊,卻很有格調。在這裡秋霞買了很威的創世紀大字報跟彼方之光,在路上看都會被投注大量視線的厲害傢伙,我和公主都買了具有紀念價值的明信片,還跟外頭的流浪貓聊了一下天(笑)。雖然要一次購買999以上才有送vip卡,但老闆依然給了秋霞一張,還向我們說只要報號碼即使沒有vip卡也可以打折哦,很棒。


【圖片】在有河BOOK當文青的秋霞。

  離開有河BOOK我們先到附近閒晃,糕餅博物館的2F糕餅試吃我們都覺得很美味,老闆一直在瞎high,而且糕餅店播放節奏輕快的音樂,一時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因為有點飽的關係,預定要品嘗的阿給也沒吃到,倒是秋霞跟公主都被阿給老店外的石頭給騙了,老闆還說這個可以拿回家蒸來吃,真是兩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啊哈哈哈哈。


【圖片】青春洋溢的少女秋霞與公主啊。

  雖然剛剛說有點飽,但後來我們決定去士林夜市找名產大香腸。老實說還蠻虛的,我覺得逢甲夜市厲害多了,而且大香腸好可怕…但是這裡出現了很多厲害的人,看的我很開心。而且在抵達士林之前,一直跟公主玩他的口頭禪遊戲,連正直的秋霞都陷溺了。

  「你想表達的是……」
  「何必如此」

  一行人從頭笑到尾啊…在士林夜市我們遇見了跟我穿著一樣的麥當勞人偶,吃了超甜的桑椹牛奶冰…而且老闆娘好兇啊。總而言之,台北行的第一天充滿了笑聲、藝文與糗事,很有趣。最後就在十點時互相道別啦,前往提供借宿的之喬家。很感謝公主同行,以下是等待愛情的正常版,如果想要認識才華洋溢又親切的公主,請洽他個人部落格喲!


【圖片】等待愛情的公主未經後製版。

【延伸閱讀】
►公主個人部落格:飼養設計的七種方法
►『mAgic』雜貨舖:台北藝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