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貓咪先生旁白

  「明明自己很弱小卻還要擔心別人
   明明沒有力量卻還要拼命的保護某人」

  動畫裡的一小段旁白,卻又召喚出回憶,還記得你也曾這樣對我說過──明明自顧不暇了,還要顧慮對方的感受,你說你希望對方能不受到傷害,你想保護對方,但對方何曾感念過你的溫暖,感謝過你?

  「我也不知道,但我總是希望能夠找到更好的方法。」記得當初是這樣答覆你的,你聽了反而更為光火。

  「你總是這樣,想為對方好,即使負傷離去都還要告訴對方你很好你沒事,甚至要對方別放在心上。每次看你這樣受傷,身為朋友的我們也很難過你知不知道?」然後你用一連串的髒話斥責我,聽著你接連遞來的數落我終於不支地落下眼淚……我知道這是你獨特的關心方式。

  儘管我總是如此愚昧,你仍願意在焦頭爛額的夜裡分渡一些時間給我,聽我說話。往往我只能對著你說對不起、對不起,接著以請別擔心我,我會很快就好了作為深夜長敘的結尾。

  我知道我很弱小,也清楚自己沒有什麼力量,可是我還是想試著保護我所愛的人。儘管這看來並不怎麼聰明,卻是我願意、衷心信仰的待人最好方式。而我知道,即使我如此笨拙,你們也不會輕易放棄我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