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
【圖片】手,在南庄。

  前陣子,前往學校應付可能是最後的一場考試,順道向怡君預約了拿小兵寄放的卡片。沒想到迅速將測驗卷寫完,還餘留了許多時光空白,於是走進宏偉的圖書館裡借閱好久不見的幼獅文藝。

  在國片復甦的專輯裡,看見了陳玠安的文字,關於採訪只能用大師來形容的溫德斯。裡頭有段陳玠安對溫德斯的採訪是這樣的:

  如果,要以三個詞來形容您的電影風格,您會選用哪三個詞?
  「如果是你,你會用哪三個?」溫德斯看著我反問,那是一種非常溫和中帶著期盼的眼神。他還伸出手指頭幫我數。
  我告訴他,我會選「遺失的」,「家」和「孤獨」。
  「嗯,隨著我越來越老,我如今會用『愛』,『追尋』和『認同』。」


  這樣的提問我覺得好難,於是溫德斯在幫陳玠安簽名時說了這樣的話。「喔,對,你是那個問很多難題的人!」不由自主的展開小小微笑,幸好沒有驚動圖書館裡安靜閱讀的人們。

  但我卻開始轉思這個問題,倘若提問的對象轉換成我的文字呢?於是我想對經過這裡,或是定時拜訪的友達們提問:

  如果,要以三個詞來形容我的文字風格,您會選用哪三個詞?

  累積一定的回答數後,再來分享我心裡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