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時光的路上
【圖片】前往時光的路上,阿假,一個很誠懇的女孩。

  近幾天的美好晴日,總讓人擁有出遊的嚮往,自從花蓮回返後,總是懷念著那天燦爛的笑語、嬉鬧以及適溫的陽光。

  在慶修院裡許的願,透過你來圓滿了。很想對你說些什麼,但總是將言語擱置在心裡,這是只有陳年好友才熟悉的,我的不善言語。於是,一如往常地讓旋律充盈斗室,靜默地閱讀著你的文字或影像發怔。

  是想參予那些來不及共同經歷的部份嗎?還是想了解你多一些呢?事實上,我也不太清楚這些行為究竟代表什麼。

  重新將書櫃裡的《男身》提出來翻閱,還是那樣動人,再次被轉化身分為書籤的龍山寺籤辭給驚訝了一番。彷彿是那天女孩對我說的遊戲,在新課本的某幾頁寫著笑字,無心發現時便抿嘴一笑了。

  習慣在夜裡等待,等待一向是我面對這生活的最佳姿勢,很平靜,但確實的生活著,我覺得這樣很好,偶爾與巧遇的狗或人們輕聲招呼。終於,因為你,等待變成平行的行為,這讓我感到稍微地溫暖與不那麼孤獨,可是這是你所定義的喜歡嗎?

  從鼓起勇氣留言,到頻繁交換呼吸與想法的此刻,對我而言彷彿是魔幻時光,你還記得仙蒂瑞拉的故事嗎?過了十二點,現實的大鐘會將所有綺麗的場景敲碎,而我總是懷有這樣的憂慮。

  或如漫畫裡頭說的,心裡一直有個很深的洞。

  卻又想將「背著你」的你轉身,想為你拭去往日的塵埃,告訴你那些疼痛不再召喚你的眼淚與傷感。然而,我作得到嗎?時光或距離容易拆散彼此,我始終也非稱職的港灣。

  於是面對你的坦率,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微笑著凝視你,看你有點莽撞卻感到可愛的樣子。

  「難道不行嗎?」你這樣揚手詢問。但我是一座暗湧的湖,也是悠游其上的黑鵠,你備足了勇氣嗎?是否也跟我一樣相信,爬涉過艱難的坡度之後,會看見絢爛的晴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