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在鹿港
【圖片】光,在鹿港

  你來了,像是遠方捎來的溫暖消息,陪我度過總是讓我不知所措的除夕下午。是巧合嗎?相聚地點離公司極近,我想是你刻意的貼心行為。

  用餐後到美術館散心聊天,走累了便隨機揀了個位置休息。你仰頭說,我讓人感覺很有距離感,大概是視線一直落於前方的關係。心底是震驚的,直呼有嗎?然而,卻無法否認你所說的,我好像一直站在遠方的感覺。

  從很久以前,便將某個部份的自己埋進心的深處,記得嗎?我曾經對你坦訴這樣的事──我彷彿是《渺渺》裡的陳飛,已經深深埋葬某些隱微的真實了,但這是讓我感到最為安心的狀態,在我尚未決定交出所有之前。

  陽光午後,你靜靜躺在我的大腿上,隨意快門下一些天空。那時,其實心裡想,偕坐身旁的我們所凝望的天空是同一色碼的蔚藍嗎?抑或心情的相異,使得即使是同一片藍天,仍在眼域裡塗抹下不同層次的藍色?

  帶著疑問,聆聽你手機來遞來的旋律,或多或少能感覺你的心意,我卻終究緘默。你問了一些愛的關於,我給了你無波的答案,其實何嘗不懂你需要何種回應,只是那樣的答案其實我無法給予。

  於是我讓風經過,感覺你彷彿試探的觸碰。日光,微弱卻晶瑩地宛若蝴蝶散佈在我們周圍,感受到些微的溫煦與充盈。冬日陽光,總是令人嚮往,可是短暫,你說對嗎?

  抵家,其實閱讀過那些帶著疑問的篇章,卻非適不適合,或者有無悸動的問號。對你,我有著某種程度的欣賞與傾注,卻不盡然是你所定義的喜歡。事實上,日前經歷過的一些事件,降低了我對感情的期待值。

  加上即將入伍,也毅然決定了要自願駐居離島的選擇,實在不想荒蕪你該有的青春。某種層面來說,我是個帶著吉普賽性格的人,總是流浪與遷徙,這會是你想依賴的類型嗎?

  我缺乏了一些衝動,一些冒險的情緒,也已非那個一觸即發的熱血年紀,只企盼一份能夠寧靜經營的關係。我很喜歡那個下午,彷彿共生般讓日光蝴蝶洗禮。只是,我不禁會這麼想──蝴蝶猶如黃梁一夢的生命光陰,如同輕捏即粉碎的愛情一樣,儘管絢爛的,晶瑩的,終將殞為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