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偶

孔雀孤獨

  療傷生活只能安份守己的看電視、聽音樂,身體笨重地彷彿是一株植物。

  今天看了《超級偶像》,一則麻雀變鳳凰似的故事,素人們藉由努力,共同爭奪一張成為新星的門票,其實有幾分菁英主義的意味。節目中,選手們背後的辛酸,甚至是一路走來的艱苦歷程,大概不出一套模式,因此台上的眩然與情緒激動不時被觀眾質疑也許是逢場作戲。

  暫且不論其中真偽,自身看超偶的經驗,大多想藉由選手們對歌曲的演繹召喚曾經悸動卻因時光推迭遺忘的心情,又或者,如《星光大道》裡林宥嘉在總決賽說的,透過參賽者的分享得知某些被遺漏的動人歌曲。

  今天這場比賽,就有兩首歌深深觸動心中柔軟的部份。

  一首是張懸〈寶貝〉。參賽者說,進階了解這首歌的背景時,才發現是張懸十三歲離家出走所作。歌詞重疊了參賽者李寧童年失怙的失落,她也想要一個人,如此溫柔對她吟唱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珊妮公主則圓滿了她與我的心願。

  另外一首則是黃立行的〈無神論〉。其實此歌甫發行之際即非常欣賞,今天透過杜俊瑋的重新演繹再度召喚當時的震撼。

             我希望 相信世界有 奇蹟出現
             我想要 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驀然想起宜萱曾在電話裡對我說的,好想給你一個擁抱,可惜我們距離太遠。

  其實就是這樣吧,希冀一個溫暖的擁抱,期待在一日勞累後,家中有個等待自己的人。但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希望,卻非所有人都能獲得,於是孔雀們在健身房裡日日鍛鍊,等待一次絢爛開屏的機會。

  而我只是等待一個終點。說穿了是隻疲倦成不具魅力的孔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