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滂沱大雨將我自夢境召還。滿室潮黏的水氣彷彿可以滋長一年份的菌朵,短暫的晴光燦爛,並無法擺脫過往的束縛,依然能夠看見回憶的狗,在急切的雨勢裡向自身狂吠,咆哮著那些無法終結的段落。

  但其實,我們都已經做好了選擇。無論是客觀的或主觀的,我們終在歧異的道路上進行生活。那些曾經自以為是的同調或節奏,也在時光的揉捏下得到答案。你無法保證的與我信誓旦旦的均在雨季裏面容模糊而打散了。

  於是當我自你的表情與姿態裡醒轉,便獨自撐著水藍色的傘,行走於雨勢之間。斜斜的雨侵入傘裡,記憶也是這樣的吧,看似完美收納於底篋,其實經不起潮溼,猶如關節炎般令人痛苦。

  只是每當我行走於雨中,總能拾獲一些徐志摩時代的浪漫,儘管雨勢始終不如蝴蝶飛行姿勢溫柔。莫名地,風雨越疾,心卻越加平靜。

  踩破無數瞬間凝成的有你的水面,輕數著總是錯誤又再算過的步伐。這雨,或許不盡然是水氣的凝結降落,忍耐著身體疼痛彎下腰的片刻,我彷彿───瞥見神的孩子們都在哭泣,一樣的姿勢,卻在心的一隅。

  如將停未停的雨,抽噎的哭哭啼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