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8.jpg

  近程旅行,卻彷彿一場逃亡,逃離近日來的情緒負荷。小時候,每當心事困擾,我總習慣獨自前往故鄉的海,寂靜地躺在海堤上,聽聞海的輪廓,有時心血來潮甚至會在海沙上寫下幾個或幾句腦海裡飄過的字。

  所以海,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存在。儘管我曾在那摔得鼻青臉腫,還被奶奶警告不准再靠近,我仍不時偷偷前往,即便是眾人共有的海,心中卻早已定義為自己的秘密基地。

  日前邀了同事帶路、隨行,相機便自然多數有以她為題的影像。眾多影像中印象深刻的是標題的圖,父親帶著男孩溯往海的更深處,將男孩高高舉起,親情熠熠;酷似黑瓜的狗,調皮地在濕地奔跑,與遊客們相互嬉戲;還有躺在涼亭下的遊客,儘管匆促一瞥,卻在那畫面中感受到舒適與自在。

  來到這裡的人,共同目的應該都是想放鬆心情吧。

  只是高美畢竟不是純粹的海,空氣中沒有滿溢著海的潮騷,但能濺水也是好的,而且這瀕臨海的溼地,幾乎能感受到海的懷抱。隨著年歲漸長,我終也明白幼時酷愛海的原因。在長年受人冷落的童年裡,唯有海是一直等待著且懷抱著我的親人。在那懷抱裡,我感覺到難得的安心。

高美溼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