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b997d35.jpg
【圖片】東京朋友的宣傳DM。

  一日下午,到二店拿料理用的鮮乳脂。無意間遇見牽著長毛臘腸狗的妹妹,妹妹看見我,突然問我手上的東西是什麼?

  「這個是鮮奶油。」
  (其實應該是鮮乳脂,但出口前心中頓了一下妹妹應該不懂何謂鮮乳脂於是改口,使用了妹妹較容易理解的詞彙。)

  【為什麼你要拿鮮奶油?】

  「這是要煮義大利麵用的啊。咦,你今天不用上學嗎?為什麼現在偷跑出來玩?」

  【沒有啊,我禮拜一禮拜三上半天,我待會又要去上課了。】

  「是喔,那我要先回去工作囉。我現在在上班,不可以出來太久。」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停頓許久)我每天都要上班啊,不過我是在百貨公司後面的那家店上班,所以不會常常來這裡。你知道那裡嗎?有空可以過來………」

  就這樣結束與妹妹的對談。看似平凡的對話中,其實心底突然湧起許多的感慨。我有多久沒聽過別人問過我,「你什麼時候回來?」這樣的話呢?一直以來,都是獨自前往異地然後回返,唯一能稱上等待的,大概是我持續久租的這間宿舍。

  聽到妹妹突然這樣問我,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理所當然的告訴他我不會常過來,但是心中驀然浮起的對白其實不是這樣的。而是。

  「那麼,你會一直在這裡等我嗎?」

  我總是想,回來該是定義於等待之上。如果有人等待,我們便會情願地回到對方身邊。但若缺乏了誰的等待,無論前往到多遠的異地,也只不過是兩地之間的遷徙,談不上回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