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40437.jpg

  走了一趟林榮三頒獎,慎重的頒獎流程宛如當日蓄勢待發的金馬排場,入圍的有…PPT上輪流播映著準得獎人的宣言與作品,前任各類組首獎得獎者應邀頒獎。有些新星就要形成,評審耳提面命地要我們珍惜與文字的緣分。

  對羅葉與商禽先生的緬懷,驟然打落了我的眼淚。曾在台北縣文學獎遇見羅葉先生,合影時他就站在身旁,誰能料想不久他便這樣慨然殞逝了。那些他們曾寫成的詩句在投影幕上閃爍,肉身已死精神依然綻放。

  喜歡愛亞小姐的發言,叮嚀我們名次不是那麼重要,畢竟已經是從數百篇脫穎而出的作品。她說,小品文得獎者,可是打趴了七百多位作者呢。還有一些妙語如珠已然忘卻,猶然深刻的只有他對散文首獎得獎人的殷殷期許。那樣年輕的身分啊,才華終究是無法掩飾的禮物。

  該說什麼好呢。獎座沉甸甸的,好似提醒我創作者必須繼續努力。季季小姐說,我們都該尊重自己的姓名與獎項頭銜,避免淪落制式而鄉愿的書寫,她曾看過許多一閃即逝的寫作者,逐漸湮沒於時光的洪流裡。

  或許我們都該堅持。季季的話悄然附和了我無法長期從事寫作工作的掙扎,那樣的書寫總是遷就,遷就著某些預設立場與毫無理由的偏執。於是我選擇了縱身於生活的荒野裡,你不覺得有時候,那種彷彿理所當然的荒涼更吸引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