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5.jpg

  和M去了一趟塔羅,其實並不是那麼全心全意地想追求什麼,有時聽著塔羅師的解釋,那幽微彷彿預言著你未來的片語,都像是一座座指標,儘管毫無科學根據,卻明白又籠統的標示著方向。

  在浸落懸疑的命運漩渦前,必需集合出幾個明確問題,例如愛情,例如事業,例如健康,例如種種的其他。每當臨行總結地歸納出一些問題時,總不自覺偏著頭想,哎呀,人生怎麼就這麼多問題,且等待解決呢。

  畢竟是出發了,像準備被揭開謎底那樣期待。然而當一張張紙牌彷彿命運牽繫著被翻出,眼前掌握著命運走向的人頻頻解釋,驀然覺得人生好像就這麼定了。其實也能感覺是自己悄悄將過去及內心的思緒種種自動歸類於他所說的每個句子裡,於是靈驗。M說好準,我依附著點點頭。

  結果是那樣的,國王的新衣,若有似無的愛情只是昏昧如我如國王的錯覺。即便火爐那樣溫暖,也只能聚集一些受寒的人,他們的身份經常旅人,無心落定。連續幾張的女性角色牌,眼前的人繼續敘說著:哎呀,感覺很有機會的呀,怎麼一張戀人卻是用錯誤來註解。

  墳墓與愚蠢、火爐與固執、戀人與錯誤。他說,我的身旁不乏喧嘩的角色,卻沒有開花結果的對象。我傻笑著,像屈服於這樣的卜辭。

  最終,我與M付了錢離開。眼前玻璃箱般的小小卜算場域,猶如一只水晶球,我的疑惑繼續在裡頭閃爍。倘若真靈驗,豈不是在嘲笑我的明知故問與無藥可救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