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我很喜歡的日本演藝人員,妻夫木聰

  這次還是謹的點文,謹總是很認真的進行我安排的踩點活動(5555.6666都是他),已經是銀行櫃檯的他或許日後不再能這樣輕易玩耍,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踩點。致上此文,一篇以你為主角的BL文,希望你會喜歡。



  憂傷迴旋的季節,我沒來由的想起你,但卻無法仔細而完整的對你傾訴一些心事,於是我決定捎一封長長的信給你,在台北駛向台中的火車上紀念。

親愛的長生:
  最近還好嗎?是否依然在愛情裡掙扎?記得你撥電話給我訴說著失戀近況時,我正站在咖啡機前按下沖飲鍵。你說,你喜歡的人再次喜歡上你的朋友,感覺像是咒詛一樣循環。那時候,我聽了心裡隱隱刺痛,你總是這樣傻,總是這樣選擇成全,其實你心裡也明白真實卻不願面對的感受,於是我接受了你的說法。然後告訴你,那男孩真是沒有眼光,真沒有福氣。

  你聽見,微微的笑了,我卻聽見你笑聲中蘊有的苦楚,彷彿一地玻璃碎落。你總是這樣的,壓抑、孤單、卻又像個笨蛋一樣期待著。可我卻又不能戳穿你刻意偽裝的堅強,你總是說你會很快好起來的──卻又在片刻後,再度捎來音訊。你說,不是那樣的,你很想大哭,很愛很愛那個男孩,不是什麼都無所謂。

  我試著與你客觀分析,但心中也隱約有底你是過於感性的,你那些看似無意義的堅持,我逐漸透過時間了解,那是你一種保護他人的姿態。感覺像是什麼呢,像是水鳥歛翼護著一籃幼雛。不太了解你的,總是認為你太情緒化、太反差,事實上也真的是那樣,有時候會有點受不了你這樣感性,甚至會衝動地想持起電話狠狠斥罵你一頓。你總是看似漫不經心的說沒關係,但其實你比誰都更在意這些,尤其是你以為難得的人際。

  經常透過網路飛翔到你的文字王國,試圖從蛛絲馬跡間尋找一些你的情緒,你說你總是擁有很多隱喻,我無意去拆解,畢竟我以為這是種懂事的行為,然而你卻驀然告訴我,你是個別人不問就會好好將心事沉澱心底的傢伙。我突然察覺眾人口中細膩的你,其實擁有許多直率與單純,不過也由於你藏匿的太周全,於是你總是受了點傷,並且自以為是的慷慨赴義。

  我想告訴你,其實不用這樣的,你可以試著向一些人傾訴憂愁,也許無法完全祛除你那雙藍眼睛,卻至少能夠減弱你的憂鬱,將那些負面情緒折成一架架紙飛機,往你常對我說的海筆直射去,降落海面後化為船隻,像一只許願瓶讓有心的人解讀訊息。

  你卻總是選擇最辛苦的方法,將所有疼痛打包帶走,而你總是說成全是你認為最好的方法。如今,聽見你再度於愛情裡受挫,我依然心疼,你文字裡慣有的憂鬱彷彿預言,我曾想過或許我能當你的一方陽光。你卻說,其實不需要,你一直是向光性,只是比一般人更勇於面對幽暗的一面。於是你有時候的反常瞬間得到解答,其實你一直在釋放,而你也對我說過,每個人都像是個多面體,倘若你的朋友突然變了個樣,你也會毫無罣礙的全盤接受。

  是這樣嗎?我所了解的長生,我所喜歡的你。你的溫柔裡總是有些倔強,有些筆直,缺乏了一些人際應有的圓潤。可是我也不懂,為何會喜歡像你這樣,有時像個小孩大聲笑鬧,有時老成的令我不知所措,有時堅強卻脆弱的讓我想好好擁攬住你的這麼一個男孩。

  儘管我透過各種方式去暗示、去試探我喜歡你這件事,你卻始終沒放在心上,我突然有些羨慕你這樣的作法。不再裝傻,也不讓對方陷落曖昧的難堪局面,你向我敬了個禮,極為慎重地說了聲謝謝。那一刻我覺得好痛,卻又好幸福,我們會一直是朋友的對嗎?

  你啊,你總是笑說自己像失物招領,不曉得何時才會有人將你領回。我卻以為是你將自己放得太深,也總是退卻,甚至在愛情發生就選擇了離開。身為你的摯友,多麼希望你能夠擇定一方居所,安安穩穩的對我笑說你好幸福。

  而我也相信你會,即使需要一些時間試煉,你終究會變成他人希望收藏的玉石,儘管我曾一度以為收藏者會是我呵。

  現在火車經過一大片田野,經過你居住的城市台中以後,就要抵達你魂牽夢縈且對我提過的海邊。不知道那裡能否拾見貝殼,從中巡聽一場海浪舞蹈,或是辨識出你的足跡,你微笑的樣子,如當空的日午這樣熠熠。無論如何,至少我能感覺到風,如你的嗓音這樣溫柔拂過耳際。

  親愛的長生,火車就要到站,我這樣彷彿有點惡作劇的無聲抵達你所戀慕的國度,會不會讓你感覺有些侵略?我喜歡你,喜歡你因為幸福而對我爽朗而笑的姿態。儘管身為女孩的我,並非你所圈選的性別。

  海感覺離我很近很近了……長生,我會將行李中放有的木栓空瓶裝上一些這裡的海沙、海水與貝殼,我祝福你長命百歲。

                              台中城,你的摯友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