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點時間,將一直待在身邊的信件、卡片拆封並重新閱讀。從國中迄今,也聚集了不少書信,儘管有些字跡看來青澀,卻如實反映當時的情緒與記憶。

  印象中,自己並不太習慣魚雁來往,儘管經常書寫文字,對於真要提筆寫信或卡片,總是有些情怯,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從哪召喚對話。這種窘境最近則有加劇的趨勢,每逢朋友生日總是只能簡單說聲生日快樂。平時盡聒噪些言不及義的我,面臨這種狀況大概也能算是一種報應呵。

  但若朋友委託或約定,我通常還是會試著寫下一些日常或情緒記事,交情若深甚至會有許多心事能夠相互交換。最近突然懷念起這種寫字的感覺,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寫字和看人寫字的,總覺得字跡裡蘊有當事者的個性與情緒,自遠方捎來的,甚至還附帶一方祝福,彷彿是梓評所說的「古老的手工藝」,節奏緩慢卻迷人。

  最近陸續收到幾張朋友送來的祝福,在外地遊樂的紀事,彷彿透過文字敘說自己也經歷了那麼一遭,飛翔在朋友此刻所處的國度裡。阿勒在熱到發暈的澎湖,品嚐讓舌頭紅通通的仙人掌冰;文君在西安實習,閱讀中國傳統建築與書畫。這樣的文字分享,總是令我感到開心。

  翻閱過往書信,也發現幾件有趣的事。

  黑道大哥的兒子捲毛,你說你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突然交情變深,其實我也遺忘了,唯一印象深刻是當時我並沒有準備你的聖誕卡,還特地爬牆到校外,回覆你一封祝福。

  繆,身為五星級好友的你,字跡依然娟秀,看你寫字總是賞心悅目。曾和你約定每個月十七號都要寫信給你的事已然過期,但我卻非常非常的想念你。還記得那杯咖啡的約定嗎?

  0828,你的字跡絕對算不上漂亮,但文字描述內容卻讓我倏地羞澀起來,有時候你總是比我大膽。卡片是一起在聖誕節前夕挑的,卻沒想到當時你是故意問我這張好看嗎?拆封時好開心,連貼紙都是精心設計。現在你還好嗎?希望你能夠幸福。

  馬桶,好像經常收到你的祝福,你總是這樣熱情而勇敢。看見你送的閃亮亮聖誕卡我不由自主的笑了,當時說那張卡好漂亮的我,真的沒想到你會買下,我好像很容易被這種手法欺騙呢。

  文君、peggy,高中畢業後我們很常聯絡,謝謝你們總是耐心聆聽我亂發牢騷,我真的滿心感激。尤其peggy很關心我呢,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好好聚一聚呢?

  從苗栗搬來台中,唯一堅持要攜帶身旁的行李就是書信。彷彿過往那些曾問候過、笑鬧過甚至是打罵的友人透過閱讀而一一坐立身旁。我總是這樣漫無目的的淘洗時光,懷念著翻閱那些從前。信件其實不多,卻閱讀將近兩小時的時間,而我也即將抵達人生旅程的第二十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