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少年不戴花海報

  9.13,在生命序列裡並非特別,儘管今年有了辛樂克颱風攪局,這種天災消息卻早已屢見不鮮,樹木摧傾、招牌墜落,彷彿世界末日前的蕭條場景。除了聆見罹難新聞外,心情大抵都是平靜的,有時覺得自己冷感,四肢百骸都湧灌著一種危險的安定…

  遺忘是誰對我這麼說過,越是身處慌亂無措或著急的情節裡,我這個人所呈現的冷靜外表,彷彿訴說著,我與這世界毫無關係……對此無論辯白與否都顯得多餘,說中的可以被歸類幸運,無法被理解的湖面平靜我們也無從苛求起。

  前日從工作場合告退,返家啟門瞬刻突然回憶洶湧,獨自倚在床前緬懷一些深刻的情事,竟不像我的失聲痛哭。因此秋霞隔日便要我到他家,至少可以不必再獨自承受空虛迴盪的心情。

  電視畫面反覆跳動,語言跳接,眼裡所能感受到的光影流動均蒙翳著一層憂傷,直到〈歡喜來逗陣〉的幾句對白滲進心底,才又讓眼眶的淚水汨汨流淌……也是關於離開的情節──「婉婷,希望你能夠明白這一切都是為你好」。罹癌讓瑞克決定以各種殘酷的橋段讓婉婷對他死心,無論是瑞克的逞強或婉婷無悔的淚水滑落都讓心糾結著。明明深愛著卻又讓對方領受毀滅般的痛苦,然而誰又能進一步體會婉婷在事情揭曉時,所必須面對的龐鉅憂傷。

  稍微與秋霞對談一些時分才決定返家,颱風用強勁風雨預告來臨,撐著傘行走與暴風之中,突然醒起〈死神的精準度〉片中金城武獨自撐傘站在懸崖的畫面,驀然驚覺這些年來的孤獨感長存左右。

  再見天亮,騎乘機車感覺隨時要被疾風勁雨給絆倒,在千篇一律的動作裡迎接開張,唯有想到你也在遠方努力著,才能稍稍提振起情緒。或許現在才是開始,你提湯前來的短暫共處,宜萱來自遠方的問候,秋霞靜默但溫煦的陪伴,與熟悉的你的聲線,鎮定了我不安而焦躁的靈魂。儘管窗外風雨跋扈,旋律反覆透露憂傷卻不再哭泣,即使我多麼肯定這場雨是一種重複心境的召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