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九降風,小湯離開之時

  我始終無法很適切的嵌進那樣看似熱鬧的狂歡場合。

  距離約定的烤肉時間猶存一段時間,一邊等待一邊閱讀著秋霞借閱的《彼方之光》,感覺與故事裡的安琪悄悄重疊,對愛有一些貪圖有一些信仰更有一些逆向行駛的反叛性格,於是當允文決定認真面對兩人關係,幾度我就要笑聲燦爛地對她們說,恭喜妳們了,總算經歷重重障礙抵達妳們心中約定擁有的風景。只是現實總是無情剝離我們對美好結局的想望…

  轉瞬間落下零星眼淚,無關憂傷,只是不捨允文於事後的堅強。他說「大地的傷口會凝聚成美麗的湖泊;受傷的心結癒了之後反而更加豐碩」 我心裡明白這是我們所定義的成熟處事態度,我卻私心希望允文能夠不這麼堅強,總感覺這些堅強都是種屈服現實的結果。只是不經歷那些疼痛,我們也無法變得強壯,如同花開花落,這樣的生命歷程總有他的道理。

  距離開火還有點時間,走進雨季凝視那些濺亂的水面,總有些風景容易被忽視,如同這不是太被歡迎的暴雨。發了一會怔,跟隨著泰哥忙碌著烤肉細項,才在人群逐漸湧入的幾方聲音交雜中揭開中秋烤肉大會。

  過程中難免感到突兀,除了食慾不振與其他分店員工不熟外,更多原因是《彼方之光》的餘韻影響。直到即將結束前,才自發性協助遠道的同事燒烤一些宵夜。痞子蔡曾在《夜玫瑰》裡提到,所謂的寂寞是身處於一群人之中,卻仍舊感覺自己是一個人。我似乎也懷有重複的心境,卻也享受這樣的眾聲喧鬧,感覺有人,那樣的活潑與朝氣……這大概也能被歸類為一種向光性。

  凝望大家酒氣四溢,彷彿賭神的豪邁姿態,以及因為各種原因而在臉龐綻放的笑容都讓我彷彿被感染般的喜悅起來。即使是最後獨自為晚到的同事燒烤宵夜,都讓我感覺自己被需要,進而肯定自身存在。

  返程時仍是一貫的暴雨狂風,夜深便無法抵禦睡意而與衣躺下。意識朦朧間遇見夢境,我提著簡單行李走向有光行跡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