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0.jpg
【圖片】交界,在鹿港。

  
  那夜,你自遠方遞來訊息,表示前幾天抵達宿舍門口撳了許久門鈴,不見我有任何回應於是離開了。

  細問之下,才發現甫進成功嶺新訊的你染上風寒,被送往忠明路附近的醫院就醫,在即將出院時步行到宿舍來探望我。詢問你怎麼不先撥個電話,你說臨時被送醫身上並未帶著通訊錄,於是這樣傻呼呼地走到遙遠的宿舍門口。

  聽到你重感冒還長途跋涉,真讓我不知所措。儘管在訊息視窗上預約了下次的聚餐,眼淚卻還是無法止抑的落下,你說,你就要到馬祖當兵,日後見面的機會更加微薄了。

  驀然想起那些共同生活的光陰。還記得初抵達台中時,搭乘你雙親的車到大賣場添購家具,回返宿舍組裝、打掃環境的情景猶如眼前,甚至是大學四年間,孱弱的我總是需要麻煩你載我送醫,或者健忘性格作祟,將鑰匙寄放在你那備用的種種記憶,這四年裡著實受到你許多的照顧,也因為你擴展了人際。

  對於你,心理始終懷有難以言喻的感謝,倘若這四年沒有你,我的大學生活肯定會艱辛許多。這樣善良的你終究在畢業典禮之後飛往到遙遠的馬祖。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或送離你,轉眼卻又抵達預約見面的時刻。

  看見你與過往幾位大學友達有些懷念,卻能夠清楚感覺你的憔悴,你說軍中訓練讓你吃足了苦頭,因訓染上的風寒至今尚未痊癒。在座的幾位友人對你笑鬧,我卻始終保持沉默。

  其實想要請你好好保重,其實想告訴你我很擔心你的身體狀況,其實很想認真地對你說聲謝謝,但終究什麼也說不出口,用完餐後,在西屯路交界處告訴你我懂得回宿舍的路,要你先行沒有關係。

  然而我真正想告訴你的是,在大家飛離中技的這些日子,我已學會分辨些許路段,再也不是那個走到哪裡都會迷路的路痴了,所以你可以放心地離開。此後,我會堅強地活著,也希望遠在馬祖的你能夠一帆風順。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忘記這些過往點滴,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