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收到文君和阿勒寄來的明信片,開心地閱讀其上的消息字句。一直以為能夠收到友達捎來的明信片是件令人愉悅的事,除了分享,同時也象徵著對方將自己放在心上。

  自己卻並不怎麼書寫。我想該是個性本質緘默,習慣了近似守護般的單方面凝視。喜歡不為人知且安靜地關心,是我任性以為最好的方式──過多的言語太矯情,於是將關注都放在心底。

二、
  偶爾,會獨自在夜中漫行,與慢跑的人、聊天的人、流浪的狗、彷彿守衛般的燈錯身而過。突然,yuki遞來「你也是孤獨的個體」的詮釋,有些不想承認地在螢幕前發怔。

  或許就如陳綺貞在〈太陽〉中所填唱的歌詞。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我熱切地希望/能在消失前得到信仰
  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陽/我熱切地希望/能在消失前得到信仰

  相信總有一日,我們都將被孤獨捨棄,義無反顧地投身於信仰裡。

三、
  你還好嗎?我終究選擇了放棄接收你的消息。有點半被迫性地,可另一方面也是自私地想保護自己不再被你試探性的言語所侵蝕。

  總以為自己在感情裡屬於衝動的一方,卻沒料想到你的步伐比我預想的更加緊湊,於是必須時時提醒自己跟上你的節奏。好累,回想過往我居然總結出這兩個字,或許太傷人,卻是領悟。

  不斷地思考如何回應,該如何處理你所謂的單方面愛著,卻不斷用各種方式提醒我你仍企望回應的態度。在深鎖的夜裡,因為這樣的追擊和不知所措而憂傷。釋出的善意不斷被誤解,不想傷害對方卻遭致更大的傷害。

  而我終於決定了。「倘若你真的喜歡我,怎麼會沒發現我在這段期間裡的逞強。」對不起…因為我的軟弱終究讓你受到更大的傷害,但我真的盡力了。祝福你過得好,儘管彼此走在不同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