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劃許久的嘉義行終於實踐,總算能夠好好地拜訪,嫁為人妻而總是讓我感到安心的宜萱了。

  自出發到抵達約莫一小時半時辰卻感覺漫長,或許是不知不覺中心理時間加上了多年不見的距離。轉頭凝視窗外風景,疾逝的光影彷彿經歷時光隧道,而即將抵達宜萱面前。

  在座位上,我側頭思考要以何種姿態面對迎接我的宜萱。時光區隔彼此許久,加上些許可能不必要的顧慮,最終我仍決定以最不需偽裝的身分拜訪。看見她駕著單車前來,哈還真有幾分人妻的感覺,仍如昔日讓人感到溫煦。

  抵達定位的餐廳前,宜萱詳細介紹嘉義市的歷史,噴水池以及無電線杆的街等等…印象中她總是這樣,腦海裡疊積了許多知識,與其對談也總是能汲取許多未曾接觸的部份。

  到了餐廳,彷彿自時光隧道另一端走返,一如過往地問候與談天,唯有對話中添加不少初為人母的喜悅與辛勞。跟宜萱對話是令人感覺舒適的,也僅有他敢直接對我數落,那是一種相互信賴才有的對話模式。

  被接駁到宜萱新居後,瀏覽了她的婚紗照,終於能夠理解女生期待拍攝婚紗照的緣由,那真是女人一輩子最為魔幻時刻。在相片裡頭的她,除了不時流露新嫁的喜悅,更讓人感覺深具魅力。

  韶光易逝,轉眼他又要恢復人妻的身分,照顧眉宇與丈夫十分相似的孩子。雖有些不捨,聽見她與丈夫的相處情況就又能放心地將宜萱交還。此外,宜萱還貼心地帶我去買了當地頗具盛名的蛋捲,真的真的很貼心。

  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遺忘宜萱,儘管我總是自詡為冷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