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瑕疵品
【圖片】玫瑰,在華山。

  再失眠。

  常常想,為什麼總是無法在適宜的時間躍入夢境。儘管生活中有太多理由足夠搪塞這違抗健康的舉動,卻還是逃不過一個總結──心理的病。

  尋找黑瓜的這幾場夜裡,毫無目標地對大樓、曠地以及可能出沒的小巷呼喚,始終不見蹤跡。心裡負著大石,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沉重。猶記得離失前的遊樂,黑瓜搖著尾巴在我足下走動,不由自主地將牠的臉細細捧起,凝視那對似曾相識的溫柔雙眸。

  黑瓜,你很像一個人,也很像一隻狗。

  那個人那隻狗卻早已在無情的歲月裡離散,有心或無意的,終究構成一場分別。此時你的走失,對內心造成一股壯烈的衝擊,彷彿再度宣示所有大大小小的別離。我突然有些莫名的情緒渲染在眼眶,終於不支地落下眼淚,一道一道,彷彿是那些過往積蓄的憂傷。

  幾天的忐忑,你終於自己尋見返家的路。心情稍稍鬆懈,卻無法展露預想的喜悅。或許是還未真正見到身影,不能妄自鬆懈;又或許是重複的事件再度將自己深埋,已無緣再見情緒的真正波瀾。

  其實我知道的,黑瓜已被找回,然而某些人事物早已在時間淘洗下無情流逝。就像我,眾人所定義的我,其實只是一個與內心相仿的瑕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