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binogi_2009_09_21_004.jpg

Dear

  我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回訊予你,當你殷切詢問近況,然而我終於發現,無論對誰我似乎都只能說還好,或者工作辛苦但還算能夠適應的答覆,只可惜對你,似乎這樣的回答恍若空氣起不了作用,你依然如初霸道地揭開我的屏障。

  你說我太少談及自己的事,我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生活彷若一場夢境,一夜夜翻閱,一頁頁轉醒。也許因為如此,對生活上的諸事我都有著強烈的不確定感,存在又或者不存在著,彷彿夢遊,那些經歷過的或許都是想像。

  你說,我的不安全感不怎麼張揚,熟悉的人卻都清楚不過。也許是夜風太冷,我顫了一下身子。你靠過來說,冷嗎?便貼心地將外套予我。我笑了笑推拒,你明知道我是怕熱不怕冷的體質,還是太久沒聯絡連我這習慣都給遺忘了。

  「我怕你感到冷,即使是一絲絲的。」我怔了怔,解開你的雙關語並不難。只是……「再冷我都度過了,一個人。」我的回答。然後你說了好多,也是我能夠預知的對白,而我只是對你微笑,你應該懂得這次是我要向你告別了。

  你說如果當初你能夠再肯定一些就好了,你說難道沒有時光逆流的可能,你又說了好多,我卻突然想起《帶你去遠方》中阿賢的最終幕。在你選擇斷絕連絡,在你始終不正面答覆我問題的那段時日,我便是維繫那樣的姿勢,孤軍奮戰著所有負面的情緒。

  你說你終於懂得漫長等候的蕭寂與痛苦。我說,我漸漸地已不期待任何答案,也許是放棄了抵達任何地方。《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的詩句總在這幾夜盤旋不去。

  我終究無法理解你或你們的,又或許是我不願面對。一直以來我都在期待著一個等號,傾慕的等號。你我同時不說話了,月光來了又去,明暗著我們。驀然,我對你說著,好懷念以前的場景啊。

  彼此互相依靠的場景。儘管短暫的讓人感覺幻夢,卻如此清晰的歷歷在目,如同在身旁的你。你說,或許你再也無法彌補你對我造成的創傷。

  我只能對你說聲謝謝。那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呢。也真的很幸福呢。我和你卻無法一同抵達你曾明確為我標示的,如今想要重新召喚的地方。我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