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1182.jpg
【好像在183,yuki攝】9898,我想遠行。

1.剪髮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小筑帶我前往的艾門,只是那兒的氣氛太隆重,連助理都活像個模特兒,我實在不太適應這種必須束緊神經的剪髮空間。
不過貿然嘗試新的設計師還真像是一種冒險,成果不太喜歡,不過清爽許多,瀏海有點尷尬,這還是初次被處理成這樣的局面。但我還蠻喜歡設計師的穿著與髮型,有些《Last Friend》裡小武的味道,感覺很舒服,也不太應酬般的問候與交談。
  結帳時被誤會跟臨座的男孩是一對真是莫名奇妙,我想大概是他的視線始終徘徊身邊吧,隱約有所感覺,但以為是一起看同一電視頻道的關係。我也沒認真看清他的輪廓,老實說那天的精神狀況不太好,感覺像是跳電。
  接著就是要面對一些評價,理所當然的失敗啊哈哈哈。我想只有你會說可愛,有時候獅子座真的很吃甜言蜜語這套,拿你沒輒。

2.工作
  有些彈性疲乏了,最近上班就是在倒數距離下班還有多久,總覺得這樣不太好,但經過分豬肉事件後,老實說讓我感覺挫折。身為領導者所說的話可以這樣不具公信嗎?也並非無法接受這樣的利益分配,只是未被告知的情況下,除了當事者不知所措外,更多是心寒吧。
  我覺得自己已經很被禮遇了,身為工讀生卻有正職的時數,不過有時候還是需要被適度肯定,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小孩個性。

3.中秋節
  熟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有節慶無感症,烤肉或者吃月餅柚子與否對我來說都不是太重要,去年因著工作必須性的交際其實有些不堪回首。
  酩酊的你們和我也許有著一條無法跨越的界線,並不是我隔離了你們,我覺得多數時候是我被異化。我習慣了。

4.早餐
  最近工作場所的早餐攤位真是戰況激烈,來了幾名年輕人。剛開始還靜靜地持著海報等待顧客光臨,那時候總覺得他們太傻。年輕人擁有的最佳利器是青春與勇氣,這樣低調的宣傳很難讓他們的業績上揚。果然沒幾天後傳來他們活力四射的叫賣聲,這是我第幾次看著年輕人販售著所謂青春無敵的氛圍呢?
  一邊是青春,一邊是世故。有次提著早餐走回店裡途間,我瞥見另一名經營早餐攤位的婦人站在遠方注視著那群年輕人,臉上盡是厭惡的表情。這不能怪他,畢竟是利益上的競爭,但我從此不再去那家攤位了,儘管他的鮪魚三明治一直是眾家攤位中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