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真愛碼頭

  冬日也即將褪去,途上的枝木都逐漸有了生意。面對將來的節日,我仍顯得有些慌張,有時是友人不經意的問候,有時則是百無聊賴的話題。近來,經過時間折磨,我也逐漸能夠應對這些令我始終畏懼的問號,那些個嵌刻在我身後,而我始終將之壓抑而不願提起的記憶。

  沒來由的,我突然想起「雪藏」這個辭彙,初次見面是在任職超商裡的新品銷售手冊裡,裡頭有一瓶喚為雪藏奶茶的飲品。當時的我,將藏讀成葬這個音,猜想是西藏附近進口來的奶茶,或許有著異國的風味。沒來由的,這種自以為是的串聯想法竟在心中紮了根,毫不懷疑。

  直到一日,迎來早班的物流補了晨間的飲品,我沒腦袋的向同事提起這件事。來自雪藏(ㄗㄤˋ)的奶茶你喝過嗎?味道有什麼不同?同事才笑笑地說,是藏,封藏的意思。就讀文組的我理所當然地被嘲笑一番,這也是多年前的事了。

  只是近來,辭退工作以後,雖然擁有平時難得的空閒,記憶潮漲的時序卻也跟著頻繁,往昔的人事物逐漸地明朗和清晰。總以為能夠藉著工作忙碌而淡忘情緒上起伏的辛苦,終究逃避不了好記性的苦苦追趕。

  藤井樹說過,能夠陪伴你癒合傷口的就是時間。如今時間渺渺,歲月迢迢,卻仍有某種人面桃花的感慨。是這樣吧,是自己沒能夠坦然到放下,是自己總是叮嚀著要堅強,以至於對過去的塵埃總是耿耿於懷,才讓自己又陷落於情緒的困境中,久久無法自拔。

  那人啊事啊物啊,早已被時光之流沖走,遺留下我一道剪影在腦海中閃爍。但畢竟是遠逝的流光,緩慢消散於年華裡,難再復刻,只容考古了。面對將來的節日,我或許能夠透露出點什麼,心底真正的顧慮與往事的不堪,終究如雪藏,深埋於陳雪中,只能在誰雙足無心踏過時,隱隱透出一些沁寒。

姚國禎/沿途風景:樹與小樹


這支MV我很喜歡。是《帶我去遠方》導演傅天余導的,也能算是《帶我去遠方》的番外篇吧。
也是聽完看完MV,我才寫了這篇文章。

歌詞

狂風吹,雨預來,微弱的依賴…
鳥紛飛,巢散亂,越過山和海…
天晴朗,夜灰暗,漫長的同在…
不說話,相對望,平安的好看…

當我們…人生苦短,當我們…相遇在古老的遺憾;
當我們…需要擁抱,當我們…相聚在世界的陽台。

從現在,到未來,無邪的愛…

狂風吹,雨預來,微弱的依賴…
鳥紛飛,巢散亂,越過山和海…
天晴朗,夜灰暗,漫長的同在…
不說話,相對望,平安的好看…

當我們…人生苦短,當我們…相遇在古老的遺憾;
當我們…需要擁抱,當我們…相聚在世界的陽台。
當我們…掉了太陽,當我們…相伴在高聳的困難;
當我們…失去歸所,當我們…相憩在大地的鍵盤。

像花開,悄悄的開,悄悄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