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00027拷貝.jpg

Dear L

  距離遷離這個租賃五年有餘的宿舍,時光已漸漸逼近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早已對自己承諾要逐日將你掩埋在歲月風塵裡,卻又總是想起你。想起你,像昔日舊宅窗口的風鈴叮鈴,碎落在我已然萎靡的心裡。

  在封印了近幾個月你的消息後,我仍舊抵禦不了回憶的侵襲。悄悄開啟名之為往昔的潘朵拉,輾轉得知你的近況與行蹤,知道你過得好,心中有股莫名的安定。卻也矛盾著,總是確定自己方向,勇往直前的你,是否早也遺落了我,這則總是讓你困窘的記憶。

  終於揭開你的消息部落,發現無波無漪。我呆坐在電腦前,像個猴子搔著後腦杓,覺得自己有點傻。心裡多少還存著一點期待,儘管舊日早已宣告了放棄又放棄。常被說不似獅子座的豁達,血液總是藏著這麼一點懷舊的基因。

  其實,有嘗試重燃愛人的勇氣,可是終究選擇了離開,是對彼此尊重吧,我總覺得在這那則消息發佈以後,我們更該擁有適當的距離。其實,我還錯覺似地以為出現了那麼一絲契機,然而在多年前的暗示後,我早該預知了結局。

  這麼想,就覺得當初能受你青睞的我有那麼一絲絲幸運。有時候我會想,倘若我選擇了長年等待,也許會盼得一個圓滿的結局。但是轉念又想,其實自己總是困擾著你,畢竟是個選羊的男子,怎麼都無法拋棄糾纏的感情。經歷風華的吹襲,我終於了解想告訴你的是,我喜歡你,但我知道我不適合你。

  最終你說的,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被我硬生生否定。然而在手機鈴聲響起那刻,我總是急著接起,總是急著接起,直到它被我藏在抽屜裡。還是有點天真的以為,看不見了,就能躲避傷心的情緒。

  祝你新年快樂。我在這裡,在記憶的斷層裡,不眠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