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櫻花

Dear,

  謝謝你特地寫了篇文章給我,我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儘管當時在skype另一端哭泣的你,讓我有些手足無措,所幸目前為止彼此的相處氣氛看來並無變化。倘若這只是你單方面的逞強,我會希望你別這樣下去,畢竟我會為你擔心。

  面對你的告白,老實說我有些訝異,畢竟不久前你才經歷愛情的叛離,或許該說是對方不懷好意的遊戲,我怎麼都無法預測你突如其來的反應。其實我也想過,面對小瓜有意無意的調侃,你的緊張與支吾其詞或許真的早已透露某些訊息。

  但我真覺得,這不該歸類於愛情。拿自己來說,我總是迷惑於長時間陪伴的錯覺中,經常因為在黑暗中有誰突然拉住我,便沒來由的愛上,隨著沉溺。凝視著年輕的你,我彷彿看見自己的輪廓重疊在你的身影。因此我告訴小瓜,或許你喜歡的,只是一彎溫柔的依靠,彷彿海面那般總是能靜靜接收你情緒的氛圍。

  甚至,我會覺得那是你的崇拜,對一位個性稍嫌成熟之人的傾慕,因為這種念頭我也曾經有過,總認為那樣美好的對象是自己心之所嚮,經過時間考驗才知道,那與愛情終究有了幾步之隔。

  再者,此時也並非我能接受另一份戀情的時間點,除了即將入伍,我實在不想讓對方因一句承諾就得抵上將近一年的青春,遑論我們的相處時間不長,我怎麼能夠讓你就這樣等待…不只是你,對所有人我都是這樣想的。

  驀然,我想起《天月》裡夜行對白紙之物提出的問題,生為何物,死為何物,他藉由這兩句話探討人與環境依存的關係。凝望著你書寫的篇章,夜行的問號在我心中復刻,生為何物,死為何物,那麼「愛為何物」?

  你覺得呢,什麼是愛?當我們用盡力氣也要跟對方傳達愛慕的情緒時,我們真的已做好陪伴、扶持彼此的準備嗎?儘管在戀情裡總是挫敗的我,彷彿已累積了許多經驗值,但面對這道問題,我仍摸不著頭緒。

  你說你總是惦記著我所說的,承諾是早春的雪。我想,或許過往我總是太輕易的說愛,以至於我有如斯感慨。所以,我希望你別等我,承諾是無形的枷,總會圈鎖住彼此的自由。在我們都無法確定,這枷鎖究竟能否成為甜蜜的負荷時,我們都該再讓時間見證、考驗彼此的勇氣。

  很抱歉,我終究只能拒絕你,如果你如此必須確定答案,我也只能這麼告訴你。我喜歡你單純又有點天然呆的個性,但生活、性格上的差距,不是一句我愛你或我喜歡你就能夠凌越的距離。唯一能對你訴說的是,你也是我無與倫比的美麗。謝謝你。: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