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5428.jpg

01.邊緣性人格
  書中描述的症狀以及病因,恰巧與我的矛盾性格呼應---
 001. 童年時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或受到極大創傷如:身體或性方面的虐待
 002. 多數病人的童年與家人分離,被忽視,雙親有衝動和憂鬱的特質
  我沒有自我傷害的行為,卻始終懼怕被遺棄。

02.winnter
  每到冬日我總是想起你,每年每年重複的思念字句。嘗試用你的名字你的聯繫方式來尋找你,卻往往無功而返。有時候我會想,這會不會是聰穎如你的最後伏筆。即使離開,都要我念茲在茲,一如往昔……
  聖誕節就要來了,那日耶穌新生,我倆的愛情已死。

03.綠色的日子
  然後msn聯絡人便新增了一頁,大抵是一些自己想加的人所以還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每望著那些陌生或逐漸陌生的稱謂,我就覺得新增不是那麼必要。
  我一向不是個善於經營人際的人,也從不覺得自己值得被好好把握。可我總會留意到那些日日跳換的狀態,我都放在心底了。
  被迷彩穿覆的日子不知不覺也已經五個月,不久就要升一兵了。同時曆紙的頻頻落蒂,也宣告著銘男學長即將退伍。啊……這份強烈的失落是怎麼回事,我又要返回那個沉默寡言的小星球,還是即將成為大學長的壓力如潮,淹沒?
  我很想做點什麼,表示對學長的感激──帶著我看病(然後因為其廣袤的人脈總是拿到很親切的價錢),帶我到書店,又或者幫我排除一些我不擅拒絕的非義務性雜務。
  我卻,毫無頭緒。

04.Taipei
  我一度想,如果只能自己去領獎,就太太太寂寞了。沒有人為自己留下輝煌的一刻,沒有家屬或朋友分享光榮的喜悅,面對想合影的對象,只能用五感鉅細靡遺的去感覺。
  有什麼比這種場面還要孤獨?所幸,所幸,仍有人願意抽空作陪。

05. 嗯嗯,再見
 001.我又再度下了決定,關於一場別離。所以對不起,我終究無法承擔這樣隱晦的關係。
 002.葉若落土隨黃去/擱發已經無同位
 003.所有愛情都是悲哀的,可儘管悲哀,依然是我們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書寫的位置幾乎是相同的,對你。可我實在沒有權限或理由去責備你什麼,你也絲毫沒有做錯,畢竟是那樣可以任意就撇清楚的關係,你未嘗承諾,也說過你的身體是片放牧的草原,誰都能輕易過境。
  然而用身體召喚愛實在太傻,在我僅存的理智尚未人間蒸發前,且讓我們保持距離。
  啊……仔細想想,歷年交往的諸位,似乎均未曾認真地看著我,然後說出一些關於愛或喜歡的什麼,這麼想著追溯過往,淚水就旋繞了眼眶。
  面對愛情,我可以是不畏荊棘的騎士,但如今公主的座位空蕩蕩,被夕陽長期曝曬著,再也不需要那樣值得歌頌的勇敢了。
  可我卻還是書寫著,緬懷著,關於那吉光片羽的點點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