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retro 酒櫃前與我的倒影

  由於小兵臨時提議,我們決定在1750以前若沒有下雨跡象就一同聚餐。根據綿羊花專業童子軍的天象觀察,到九點以前都不會再下大雨,天氣也很識相地在1800都放晴,但沒想到當我踩上機車到一半便陸續飄雨,就說台中的天氣很任性…。沒隔多久,mozz也抵達,四人便臨時動議到阿sir用餐,聊了一些瑣事過往。直到見天氣轉晴,四人便驅車前往小兵一直很想去的MOJO二店retro囉。


【圖片】retro's drink

  retro在週六日都有樂團演唱的活動,我們這次便是衝著聽外國人隨性演唱而來,門票100元,但如果購買預售票120元的話還有50元的消費折抵,相當實惠。Drink的部分我點了痞子蔡曾點過的拿鐵愛爾蘭咖啡,風味頗佳也不會有一般商店裡咖啡的尖銳酸澀,其他人點什麼我忘記了,但是mozz的咖啡有很可愛的"Help"湯匙,無論前後都是小小的手掌噢很可愛。


【圖片】店內風景

  在等候樂團演唱時,幾個人就開始在店內收集風景。retro除了有很著名的多重格櫃背景,連吧檯與DM等相關文宣的放置區也都頗具巧思,譬如服務生會將客人飲盡的酒瓶收集在一起當做廣告,壁上率性懸掛的天空風景,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寄給店長的明信片們,都讓我有些耽溺在現場的氛圍裡。


【圖片】店內風景

  retro除了我們以外也聚集了大量的外國客,有種身處異境的錯覺,其中有位鬍渣男頻頻受到mozz好評。透過觀察,我倒發現不少具有華人血統但也許是自外國回來的ABC們。上面的影像中,有很多我隨意擷取的顧客結帳、聆聽音樂或與老闆交談的畫面,儘管是隨性擷取,卻都彷彿是retro根深蒂固的店內風景。而且,儘管外頭飄雨,還是聚集不少外國客閒敘飲酒好不暢快。


【圖片】樂團四位

  以上就是本週六為我們帶來演唱的團員們。左上的口風琴手長相俊俏,深受同行兩位女孩讚賞;中間的吉他手則讓人感覺俏皮,不時solo又跳又唱的,還協助其他團員進行翻譯,相當可愛;右上擊鼓的男團員,應該算是主唱,聲音好迷人,鼓彷彿有表情似的;最後是穿著夏季的女團員,除了撥絃也有演唱,笑起來很可愛:)。


【圖片】櫥櫃風景

  來到retro千萬記得仔細瀏覽櫥櫃裡的小玩意,有寄售的創意明信片、有機咖啡豆、極具設計感的瓷杯組、逗趣的公仔、黑膠或CD唱片、還有讓你當一天文藝青年的大量藏書。不過我有稍微調查一下,老闆藏書多以經營類或排行榜暢銷書為主,如《星巴克如何賺走你的錢》、《不存在的女兒》等,唯一感覺共鳴的大概是《葉慈詩選》與村上春樹的《地下鐵事件》。


【圖片】同行友達,mozz、小兵、綿羊花、我

  總的來說,retro真的很適合於假日一訪,不但心情得以放鬆,若有事務羈身也可以帶著筆電到二樓繼續工作,是個相當愜意的去處。回想過往,總是在忙碌的課業中打轉,難得如此風雅擁攬友人,閒敘、喫茶、聆賞音樂了。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04)2375-5592/店休每個月倒數第二個週日

  ps:retro有重新引領時尚的意味:p


【延伸閱讀】
MOJO
levise,台中版聚在MOJO1
mozz,解悶
小兵,2008.07.19 溜搭
綿羊花,20080719 MOJO-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ni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